I started this blog during my working life, after July, 2009 you may find my blog posts at http:lbms2u.blogspot.com

12/31/2007

LOHAS - 2008 Lifestyle!

《 樂活誌 》
寵愛自己。關愛社會。疼愛地球
馬來西亞第一本結合天然有機、自然療法、生機飲食、環保、資源再循環、個人身心靈成長,如何建立永續生活型態的雜誌!

「LOHAS」樂活,永續的健康生活型態
「樂活」是「LOHAS」的中文直譯,為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意指「永續的健康生活型態」。這是一種寵愛自己、善待地球的生活態度、小至個人、大至企業體的永續經營,都涵蓋其中。
樂活族定義─「一群人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量自己與家人健康和環境責任。」

樂活族十大宣言

「樂活」最重要的精神,在於 「健康」和「永續」的生活實踐 !

關於平衡身心
1、我會注意吃什麼、如何吃,不吃高鹽、高油、高糖的食品。
2、我會經常運動、適度休息、均衡飲食,不把健康的責任丟給醫生。

關於分享關懷
3、我會注重自我成長、終身學習、靈性修養、並關懷別人。

關於珍愛環境
4、我會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廢氣污染。
5、我不抽菸、拒吸二手菸,支持無菸環境的政策。
6、我會減少製造垃圾,也實行垃圾分類與回收。
7、我會試著使用對環境友善的化學產品,例如使用環保清潔劑。
8、我支持有機(無毒)農產品,並盡量優先選用。
9、我會向家人、朋友推薦對環境友善的產品,例如環保汽車。
10、我會隨身攜帶環保筷,貢獻己力,少砍一棵樹。

樂活族標榜健康過生活,崇尚食用有機食品,拒絕對動物傷害。樂活族重視環境永續經營,倡導環境保護,愛護大自然,傾向支持環保科技產業,發展替代性能源產業。樂活族用更健康的生活方式,面對人生。

半年前因机缘巧合得知〈乐活〉LOHAS,然后〈生機飲食〉Macrobiotics,接着〈慢食〉Slow Food后;让我深切知道我必须改变生活形态… 就在这时乐活志诞生了,至今已出版了三期!办杂志不易,办好一本这类形的杂志更难。希望刚接过主编棒子的许嘉琪能将她越编越好,当然是在整个团队的配合之下!(特别提嘉琪是因为十几年前因推动本地创作歌曲和她相识)让我们一起乐活吧!Welcome 2008!

Back Issu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