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tarted this blog during my working life, after July, 2009 you may find my blog posts at http:lbms2u.blogspot.com

7/02/2008

Mobile Art by Zaha Hadid

Zaha HadidZaha HADID于2004年获颁被誉为建筑界诺贝尔奖的普利茨克奖(Pritzker Prize)。她每一项充满动感和创意的建筑,都是累积了30多年革命性实验和研究的心血结晶。HADID不时突破界限,探索新的空间概念,在城市、建筑和设计三个互相关连的范畴内,追求完美的视觉美感。

HADID作品的其中一个特色,是以先进的技术,把天然地形和人为的建构融为一体,令建筑、景观和地质精妙地接合一起,结果为她的作品带来几何、天衣无缝和无懈可击的澎湃活力。

 Phaeno Science Center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Phaeno科学中心,正好引证了HADID一直追求的流质形态。其它影响深远的前作包括辛辛那提的罗森塔尔当代艺术中心和德国莱比锡的BMW中央大楼,均以崭新的空间意念和大胆而前卫的外型设计,把我们对未来的展望整合为真实的建筑,赢尽赞赏。

Central Building -BMW PlantMore on Phaeno Science Center, BMW Central Build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