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tarted this blog during my working life, after July, 2009 you may find my blog posts at http:lbms2u.blogspot.com

1/31/2008

What makes Kindle hot sale?

閱讀載體大革新 電子書Kindle憑什麼熱銷?


600年前,古騰堡發明了活字印刷,點燃了歐洲文藝復興的第一把火炬;600年後的今天,世界最大的網路書店亞馬遜推出了電子書,命名Kindle,人稱它是出版界的iPod

最近有個電子產品一上市,五個半小時內就銷售一空。它不是最新的MP3播放器,也不是玩法前衛的遊戲機,而是電子書,售價399美元,足以買十多本精裝書。

目前在拍賣網站
eBay上甚至已經出現1500美元的成交價,美國《BusinessWeek》和《Newsweek》都把它比作出版業的iPod

這是世界最大網路書店亞馬遜(
Amazon)推出的電子書裝置。它跟一本平裝書大小差不多,重量300公克,只比平裝書稍重。它可以同時儲存200本書,還可以擴充記憶體。電池續航30小時,但充電時間只需要兩小時。

這本電子書,還可以無線傳輸,隨時隨地都可以下載書本、雜誌和報紙。

突然想到在這本書中哪裡看到某個訊息,但又想不起來確切句子?這台電子書還附有搜尋功能,只要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找到原文所在。它還附有六個字級選擇,對於視力不好的人,是個福音。

亞馬遜推出的這台電子書,命名叫做
Kindle,意思是點燃、點亮。取這個名字不無道理,因為它可是第一台銷售量讓市場眼睛一亮的電子書。

多年來,早已有各種廠牌的電子書問世,價格也比
Kindle低。新力的eBook閱讀器,定價300美元;松下電器去年也推出300多公克的電子書,售價340美元,而且還是全彩。國內家電廠商歌林也曾推出重量不到300公克的i-library,可以儲存約500本書,售價6900元台幣。

電子書Kindle憑什麼熱銷?
革新1> 有讯號即可下載
革新2> 掌握多元內容
革新3> 極盡人性化

時事熱線来自:
遠見雜誌 01/2008
Wikipedia:
Amazon Kindle
Video:
Amazon

Related Post:
New branding trend at Coac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