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tarted this blog during my working life, after July, 2009 you may find my blog posts at http:lbms2u.blogspot.com

12/18/2008

My 101 Post

写在第101篇

卡通世界有101忠狗,台湾则有台北101;当这个部落格写到第100篇时,我在想以后的稿篇该怎样写,我知道我必须给自己一个大方向。从一年前开始开始写时,就有朋友问:“你的部落是写些什麽?”,当女儿向同学说爸爸有个部落,他们都会有奇怪的眼神!

我同意本地的网路媒体人Onn Yeoh称“每个部落客都是一个媒体”,也认同台湾詹宏志
网路的未来是由你自己去定位”,美国的OM Malik则开创一个专业平台,点击率远远超越The Wall Street Journal,但是却有过劳的隐优。从他们的身上不难发现网路带来的机会和危机,然而它又必须再找到平衡点,才能将优点完全展现。

在开始这个部落时,我以整合转贴网上资料为主;往后会加以搜寻和分析再发表,这是其一,符合新媒体人提升附加价值的要求。其二,专注于事业上的部份如创业、管理、营运和融资;将生活、家居、环境篇转到日前设立的另一个部落“美好生活@蔬果良品”。其三,不定时发表关于资讯工艺、网路行销和趋势的篇幅。纵观本地以英文为媒介已相当成熟,往后将增加中文篇幅,希望可协助到授中文教育的这一块。

短短的省思希望给自己勉励,也和大伙交代;让我们向2009跨步!

Merry Christmas!

No comments: